千人帮千企 银企对接天心经开区(新)专场活动举行

绿色新闻 | 2018-12-29 23:24:4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银企对接会现场。)

  星辰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佳怡) 千人帮千企,天心在行动。为破解企业融资困境,提供精准服务,由天心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领导小组牵头,天心经开区(新)、天心区金融办、天心区经信局共同举办的银企对接会在天心经开区(新)举行。全区5家银行及经开区3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现场搭起银企对接交流平台,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


  对接会上,天心经开区介绍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以来园区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对园区企业的融资特点作了基本概括;“云政宝”平台研发专家介绍了平台使用情况;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天心支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湘江支行、长沙银行天心支行、光大银行长沙天心区域行5家金融机构代表根据会前走访32家企业摸底的情况,分别介绍了“订单贷”“贸易贷”“税易贷”“流量贷”“快乐e贷”等针对性极强的金融产品。

(现场答疑,企业与银行面对面交流。通讯员供图)

  “融资对接会不能停留在形式上,而是要有后续实际对接,帮助银行和企业深度合作,银行和企业是互利互惠的,银行贷款产品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副区长张建提出,天心经开区(新)、银行和各企业要一起探索多渠道的融资方式,帮助企业融资拓展新市场,促进银行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实现各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后设立了现场答疑环节,各企业找到银行一对一服务咨询台,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现场氛围相当热烈。参会企业湖南同好大药房无可抵押的固定资产,在长沙及周边开立了13家门店,经营情况较好,每月的银行流水超过100万,长沙农商行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和需求,向企业推荐了流量贷和税易贷,该企业目前需融资300万,根据现场对接银行后续将据实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本次对接会共有9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意向放款约7600万。今年,天心区通过银企专场对接、金融机构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将金融扶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截止到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多渠道的融资服务。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区委区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组织帮扶队员走访企业、宣传政策、解决诉求、共渡难关。目前,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15个,已解决75个,兑现惠企政策资金1.41亿元,通过开展服务企业“4727”主题活动,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取得了非常好的帮扶效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天心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