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里的“寻亲记”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为走失老人找家

绿色新闻 | 2018-12-30 17:40:3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徐拓)12月30日9时许,长沙天空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农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称9栋席记粉店有一名神志不清的老人。考虑到雨天路滑,老人腿脚也不好,老人家人一定心急如焚。

(12时许,民警终于在公安系统中找到老人的亲人通知将其带回。 通讯员供图)

  接到电话后,社区书记黄升马上联系派出所的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并将老人的近照和身体特征发送到街道公众信息群,号召各社区网格员提供重要线索。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倒来一杯热水给老人御寒取暖,并用毛巾擦拭老人的衣物。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上午12时许,民警终于在公安系统中找到老人的亲人通知将其带回。母亲平安回家,让陈先生十分感动,他表示,“母亲腿脚不好并患有老年痴呆,天气这么冷,若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后果不敢想象。”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