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丨张公岭村志愿者扫雪忙 不辞辛劳保畅通

绿色新闻 | 2018-12-31 22:42:4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龟山路除雪。)

(远大路除雪。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鑫) 12月30日,夜幕降临,路灯下的积雪格外醒目。为了防止下半夜的路面严重冰冻,造成第二条的出行困难,马坡岭街道残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仓促的吃完晚饭,又来到连点单位张公岭村集合,继续着下午还没有扫完的道路积雪。

  三十多人的队伍在路灯下风风火火的忙碌着,前面的同志手拿铁铲,破冰铲雪到人行道边上,后面的同志手拿扫帚跟上,把铲过后的冰雪扫到一边。经过这样铲完又扫的配合,路面上的积雪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有的志愿者平时像这样的劳动做得不多,除冰要力气,连续的劳动,好几位同志的手上都磨起了水泡,没有一句怨言。一路上,没有一位同志中途休息,大家心连心,沿着马路一路扫过去。这个寒冷的夜晚,长沙城千万的扫雪人在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