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湘江评论丨时评丨夏明炜:冰天雪地中感受“长沙温度”

绿色新闻 | 2019-01-01 22:32: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长沙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系列评论 ⑤

    岁末年初的这场大雪,让人看到了抗冰一线的众志成城,令人感动不已。

  大雪压“城”压出来的是担当,彰显出一座城市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与责任,是认真落实尊重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生动实践。

  这是一场攻坚战。从大雪压境前数天,长沙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未雪绸缪,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这是坚持城市管理为人民的生动体现,整个长沙城既有冰雪温度又凸显人民情怀。这几天,放眼长沙,从煤炭坝到普迹镇,从桥驿到暮云,从洋湖到松雅湖,一路路干部群众,一把把铁锹扫帚,一件件红色背心,哪里不是“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哪里不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长沙的每个片区就是一块责任田,全城干群在团结实干中用辛苦换来老百姓的便捷和安全。

  这是一场歼灭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雪压境更显城市担当,长沙城是一个令人骄傲和羡慕的城市。有人说岁月“不静好”时,有人会为你负重前行:在这里,环卫人“满城尽戴橙金甲,扫尽残雪为人行”;在这里,交警人带上那道人们熟悉的蓝色穿梭在每一条城市主次干道;在这里,皑皑白雪里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成为一道独特的“雪里红”。热血的长沙城和长沙人顶着风雪,一锹一铲挥动团结舞,一米一米地打通便民路,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但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他能吸引一群人,就如岳麓区那位86岁老党员张德华,就像张老自己说得“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就这样一直与年轻人一道坚守抗雪除冰第一线,身体力行地为这座暂时冰冻的城市带来可贵的温暖。

  责任与担当练就了长沙城的情怀与温度。正如晨风所说,“有情怀的城市让人渴望,有温度的城市引人靠近。精明增长、宜业宜居的长沙,是一座有情怀、有温度的城市,是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之城。”长沙在这场元旦假期突袭的雨雪天气中,既让人们满足了对雪花的美丽浪漫的渴望,又让人们更加懂得雨雪冰冻后人们满城的温度与善意。

  寒风也好,冰冻也罢,都没能阻挡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步伐,白雪纷飞里,长沙城党员干部们忙碌身影成就了严寒冬日里最美风景线。风雪尚未落幕,同志仍在努力,让我们为奋战在一线铲雪除冰的“雪里红”点赞。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