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环卫夫妻奋战抗雪一线 每天工作15个小时

绿色新闻 | 2019-01-02 14:36: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望岳街道环卫职工夫妻刘益龙、姚少华奋战抗雪一线。)

  

  (望岳街道环卫职工夫妻刘益龙、姚少华奋战抗雪一线。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夏婉秋)清晨6点出门,清扫小区、菜市场路面垃圾;7点起,换上铲子清理积雪结冰;中午12点,集中用餐、休息;下午1点,继续铲雪除冰并完成跨越4条干道的清扫任务;晚上7点,结束铲雪,开始拖运垃圾;9点收工回家……这样“满当”的行程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却是岳麓区望岳街道环卫职工夫妻刘益龙、姚少华这几天的真实写照。

  自2018年12月29日起,长沙遭遇大雪天气和持续低温,全城路面积雪结冰情况较为严重,一场抗击冰雪的战役也就此打响,这对年近五旬的环卫职工夫妻已在抗击冰雪第一线连续奋战了3天。

  刘益龙、姚少华平日清扫范围主要集中在望岳巷、岳麓大道,因为冰雪天气,自12月30日起,他们除了做好日常清洁,还要完成铲雪除冰任务。工作范围也增加了金谷路、谷丰路、区政府周边等区域。工作量增加、恶劣天气、超强度户外作业,这些因素令原本就辛苦的环卫工作变得更加艰巨,但是刘益龙夫妻没有退缩,而是相互鼓励,迎难而上,双双奋战在铲雪除冰第一线。

  因为家中还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和三个孩子,刘益龙夫妻早上会提前起床为读初中的孩子准备早餐,嘱咐另外两个孩子们照顾好爷爷奶奶,就立刻奔赴了自己的“战场”。晚上收工回来,做家务、话家常就是他们一家的“娱乐方式”。

  在望岳街道,像刘益龙夫妻这样的环卫职工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坚守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工作人员更是不少,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守护了居民们的安全。截止1月1日,在全街党员干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居民志愿者等300余人的努力下,已完成了杜鹃路、金谷路、谷丰路、含光路等主次干道集中铲雪,重点做好了博才金峰小学及周边路面清理,轮流继续加强动态管理,为节后居民学生上班上学安全提供了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