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蓝天救援”助力湘春路社区除冰铲雪

绿色新闻 | 2019-01-02 17:28:4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刘蓉 常君)1月1日,全市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假期,拿起工具到一线除冰铲雪。在开福区通泰街街道湘春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基干、滨江餐饮企业团员志愿者等一起为居民安全出行开辟通道。

(湖南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助力助力湘春路社区除冰铲雪。)

在各路铲雪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干练的身手,严明的纪律,他们是来自湖南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队长金灿是湘春路社区党总支三支部党员。

(蓝天救援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多年来默默从事志愿服务。)

这次金灿带领自己的蓝天救援队投入到社区的除冰铲雪中,他表示,平时一直在各地参与志愿救援工作没什么时间在家为自己社区做点什么,这次元旦在家休整,正好可以为社区、为邻里们做点事。没有多话,金队长带领自己的队员马上投入到除冰铲雪中,他的队员有的是个体经营户,有的是企业白领,有的是学校老师,都是多年来一直默默从事着服务他人的工作。

(顾不上休息,金灿队长又要赶往下一个服务的地方。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经过蓝天救援队和社区广大志愿者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各条主次干道的积雪和冰层都已经铲除,金灿队长和他的队友们顾不上休息,下午和晚上还要去其他支援,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湘春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芬表示,金灿同志平时参加社区活动不多,但是他用自己的坚持和理想,将志愿者的关爱撒向更多地方,他和他的队员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他们致敬!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湘春路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