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星辰全媒体记者以雪为令 记录冰雪中的温暖与感动

绿色新闻 | 2019-01-02 18:56:36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2018年12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长沙城。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拍摄)

  星辰在线1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2018年12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长沙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场跨年夜前的大雪为节日增添了不少气氛,但也为长沙市民的出行安全带来不小的困扰。

  在低温与风雪中,星辰全媒体采编中心全员出动,以雪为令,奔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用相机与文字记录着这座城市风雪中的故事与温暖。

(覃翊在拍摄完成后给自己也来了张自拍照。)

  2018年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本打算窝在家里吹空调的星辰全媒体记者覃翊却起了个大早,带上相机与航拍设备早早出门。“昨天打开星辰头条看到新闻,马上将迎来一次较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9日晚至30日有大到暴雪,我就知道新闻来了。”覃翊说。覃翊带着相机与航拍设备徒步走在芙蓉北路与东二环,记录下了冰雪中人们铲雪抗冰的全过程,用镜头呈现出一个风雪中尽然有序的长沙城。

(文帅伟花了一整天时间走遍长沙几座大桥。)

  在冰雪天气中,桥梁路面通行的顺畅至关重要。带着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星辰全媒体记者文帅伟12月30日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走遍长沙的几座大桥,报道铲冰除雪工作。“一路走一路拍,看到长沙几座大桥桥面冰雪被铲除干净,车辆通行秩序尽然,心里也安定了不少。”文帅伟说。

(陈诚的关注点在公交出行上。)

  在星辰全媒体记者陈诚眼中,普通市民出行是否方便,公共交通是否能满足出行需求是冰雪天的首要问题。12月30日、31日两天,本来他应该陪着怀孕的妻子产检,然而风雪中他背起相机来到长沙各大公交站点,采访市民和公交车司机,并用照片记录一幅幅风雪中的“众生相”。

(柳佳路正在环卫局采访。)

  在今年的“冰雪抗击战”中,环保融雪剂成为消除路面结冰的一大利器。星辰全媒体记者柳佳路在岳麓区环卫局就拍下了环保融雪剂这一秘密武器,为市民“解码”冰雪快速消融的“秘方”。“元旦小长假遇上长沙冰雪,每个媒体人都心系现场,用一篇篇报道为市民定心,为长沙的安定与秩序出力。”柳佳路说。

(刘佳在工作之余给自己也来了张自拍。图片均由受访记者提供)

  在停雪的当天,星辰全媒体采访中心还派出了所有记者,分别前往长沙各主要过江通道、各高架桥进行实地探访。星辰全媒体记者刘佳前往的是福元路大桥。从早上到中午,她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在福元路大桥,实地记录着奋战在福元路大桥上的铲雪者和大桥交通实况。“正是各级部门的积极应对、普通市民的自发扫雪,才能有大雪后长沙的通畅。”刘佳感慨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