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黑科技·住③|家中电表“辞旧迎新”啦 每一颗元器件都可身份溯源

绿色新闻 | 2019-01-03 23:3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落户在长沙高新区的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产品的研发及智能制造的研究。)

  星辰在线1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抄表员架着梯子在街头巷尾抄电表的场景是很多人记忆中的画面,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这一幕正在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智能电表走入千家万户。这种可自动计量、传输、缴费的电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到用使用的电量并自助缴费,省去了路上的奔走,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威胜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技术创新为推动力,并将“打造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作为企业五大核心竞争力之一,纳入集团战略规划。

  落户在长沙高新区的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胜集团”)一直致力于智能产品的研发及智能制造的研究,其技术与业务覆盖电力、水务、燃气、消防、通信、交通等多个领域;产品与服务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2700多个县,并出口至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

(智能制造就是通过人机结合,减少人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提高产品品质和制造效率。)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中心主任刘轩介绍,智能制造就是通过人机结合,减少人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提高产品品质和制造效率。在威胜集团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装配过程中实现了无人自动焊接、无人组装、自动传输;实现了元器件的身份追溯,让智能电表的每一颗元器件从进场,到组装加工成成品的全过程及相关数据都能得到采集,如果产品在客户端发现异常情况,即可通过条码号进行反追溯;智能制造让威胜集团在人员、设备、物料、方法、能效方面的管理也更加精准;通过智能制造计划的推进,威胜集团与大专院校合作,让软件设备国产化率得到了快速提高。

(智能制造建设实施后,威胜集团实现生产效率提高平均提升≥40%;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5%。图片均由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 提供)

  据统计,智能制造建设实施后,威胜集团实现生产效率提高平均提升≥40%;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5%;产品研制周期平均缩短35%;产品不良品率综合降低5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15%以上;客户开箱合格率提升50%;软件、智能装备的国产化率达到81%以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