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与北京市24家重点文创企业交流座谈

绿色新闻 | 2019-01-06 23:35:00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陈铎林 李劲松)1月6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京与北京市文化行业专家、重点文创企业交流座谈。长沙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党组书记、主任雷曙超,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范军,中广影视董事长万荣等30余人参加座谈。

(集体合影。)

  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黄燕从园区的发展背景、区域规划、扶持政策、配套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园区的发展优势。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希望通过交流彼此加深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我们非常看好马栏山的发展,很期待回家创业”,北京湖南企业商会文化传媒分会秘书长,香港卫视时尚台传媒集团董事长龙再华首先发言。

  澳门国家广告节创始人、央视顾问凌平则表示,人才是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马栏山更加重视人才的培育,加快马栏山视频文创学院的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副总经理刘华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副总经理刘华建议,马栏山要通过举办行业高峰论坛、发表视频行业白皮书等举措来抢占视频文创产业制高点。

  北京国风共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清顺认为,园区要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非常愿意做马栏山的“红娘”,通过日本湖南商会为马栏山寻找合作机会。

(北京博克森体育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小红会上发表看法。)

  昨天签约园区的北京博克森体育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小红表示,博克森将始终坚持“渠道为先、内容为王、运营王中王”的发展理念,相信落户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将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

(中广影视董事长万荣会上发表建议。)

  来自中广影视董事长万荣认为,马栏山应跳出湖南来定位,打造“全国的马栏山、世界的马栏山”,通过招人才、招大商、引大企,使马栏山早日成为“明星视频企业”的孵化园、聚集地。

  “园区应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发展模式,打造专业的版权交易平台,利用出版发行的优势创造多元化产业增长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范军说。

  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长沙企业商会会长李安民表示,将根据马栏山的发展需要,尽快组建北京长沙企业商会文创企业分会。

(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雷曙超会上发表建议。)

  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雷曙超说,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市重要战略决策,诚挚欢迎大家到马栏山投资兴业,驻京办事处将24小时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助推中国“V”谷建设。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座谈会现场表达诚挚的感谢。通讯员供图)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园区发展的商会、企业家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邹犇淼表示,园区将认真吸纳会议意见建议,加强与在京湘籍文创企业家的联系,诚邀大家到马栏山考察、投资、兴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