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时评丨杨志强:学习榜样贵在见贤思齐

绿色新闻 | 2019-01-10 14:00:3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文明进步大家谈①

  当今时代科技高速发展、信息迅速传播,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青少年在性格、观念上随之改变,他们接触的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同时也非常容易受不良思想影响;部分青少年对生活要求高,缺乏爱劳动的习惯,缺乏责任心、进取心,甚至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出现种种偏差。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是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家庭幸福的战略工程。不管社会怎样发展,观念怎样变化,青少年要健康成长,必须在品行和心理上给予关注和引导。近期,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受表彰的57人是今年湖南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孩子们现场讲经历、谈体会、聊梦想。此次好少年典型的树立,传递了文明新风尚,在社会规范、个人理想方面,给广大青少年上了生动一课,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党全社会应担负责任,通过积极正确的引导和新时代榜样的力量,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使广大青少年“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做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杨志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