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于山水,悟道于山水 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长沙开启

绿色新闻 | 2019-01-11 23:34: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制)

(1月11日上午,《山水悟道——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纸本艺术馆隆重开幕。)

(《山水悟道——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集中展出了张兴国自2001年以来创作的一百余幅山水作品。)

(借笔墨与山水对话。)

(张兴国尝试发掘一些山水画新的探索路径。)

(现场的巨幅山水画。)

(多幅连续山水作品。)

(画展免费向市民开放。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1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如何以当代人的思想观念、观看角度、阐释方法去重新面对和重构山水画的心灵空间?1月11日上午,《山水悟道——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纸本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德市文联、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桃源县文联、桃源县文体旅广新局主办,纸本艺术馆、湖南国画馆承办,常德市美术家协会、桃源县美术家协会、桃源一中协办。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了解,《山水悟道——张兴国中国画作品展》集中展出了张兴国自2001年以来创作的一百余幅山水作品。他不为时风所动,既有求古之心、又有创新之举,与自然对话,借笔墨诚恳地表达、从容地创作,浸润着一种深沉的生命情怀。通过展览交流、学术研讨,张兴国尝试发掘一些新的探索路径,为研究当代水墨、山水图卷提供更多可能性。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山水画系主任、博导丘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山东省文联主席团成员刘明波,广东美术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孙晓枫;中国艺术家研究院中国画创作院办公室主任、学术秘书张剑;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家年鉴主编陈子游,长沙市文联名誉主席何立伟等出席。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到2019年1月14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艺术家简介】

  张兴国,1971年生于湖南桃源;1990年毕业于常德师范学校;2002-2004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作品先后五次入选全国性美术作品展,作品《山水悟道》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湖南省金奖、全国提名奖,并入选国际巡展,后被天津美术馆收藏。作品《山外山》获湖南省现实题材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在全省各地州市巡回展出。现为桃源一中美术教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