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倡导丧事简办 树文明新风

绿色新闻 | 2019-01-15 20:22: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栗稳 黄灿)“我妈妈一生勤俭节约,生前经常教导我们不要铺张浪费;现在都提倡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只要在世孝顺,哪怕丧事再简,老人也会走得安心。”1月15日,家住长沙县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居民周建湘来社区登记红白喜事表。

(今年以来,丁家岭社区成立了14位党员为主的“红白理事会”。)

(通过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以上均由通讯员供图)

  1月14日,家住丁家安置区24栋的74岁老人柳舒求因病不幸辞世。其子周建湘在办理丧事中,不搭棚架、不鸣礼炮,亲戚朋友共备5桌,每桌菜肴不超过400元一切从简。老人追悼会于今天在明阳山殡仪馆举行,随后火化,整个丧事只操办了一天,一切从简,没有铺张浪费。

  “在婚丧喜庆事宜行攀比之风的当今,周家丧事简办,摒弃陋习,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了典型。前期,社区在宣传移风易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丁家岭社区书记解其林说。

  今年以来,丁家岭社区成立了14位党员为主的“红白理事会”,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节俭之风;邀请党员、楼栋长、妇女小组长等开展“移风易俗大讨论”,为移风易俗建言献策。社区98位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通过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

  “办个红白喜事,烟要好烟,酒要好酒,流水席一开就是三四天,主家也辛苦,经济上也浪费,攀比风气越来越重;呼吁大家要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新风尚,卸掉经济负担,减轻精神压力。”社区68岁老党员、红白理事会成员曹忠强说。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如今的丁家岭社区,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新风扑面而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