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美丽使者”来到北山镇敬老院为老人免费理发

绿色新闻 | 2019-01-15 20:22: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兰薰)1月15日,长沙县北山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早早在集中烤火房集合了。他们一边烤火,一边等待着每月一次给他们带来清洁与美丽的使者——北山镇义剪服务队的理发师们。

  (每个月15号,义剪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带上工具从店里赶到敬老院,给老人们依次理发。通讯员供图)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北山镇蒿塘社区志愿者协会就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社区企业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友爱的社区氛围。北山镇漂亮宝贝形象会所的理发师们积极响应,在其老板杨昆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义剪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睦邻公益节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贫困人群提供剪发服务。考虑到敬老院的许多老年人因年老体衰,不能赶到活动现场接受服务,杨昆主动与北山镇敬老院负责人对接,定下每月15日为院内的老人们免费理发。

  每个月15号,义剪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带上工具从店里赶到敬老院,给老人们依次理发。北山镇敬老院院长甘亚南说:“他们的服务很细心,很周到。剪发、剃须、修面,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用心。”

  义剪队成员黄虎表示:“理发服务虽然是免费的,但我们的技术要求不能降低。敬老院的老人们不仅要吃得饱,穿得暖,他们也需要美丽和体面。我们愿意担任美丽使者,将这一份美丽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到今天为止,义剪队已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878人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