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夯实共建机制 党员在基层便民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绿色新闻 | 2019-01-15 20:22: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夏明炜 周群英)近日,岳麓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迎新春文艺汇演。

  白庙子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向11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共建单位赠送锦旗,向25名积极支持社区发展的在地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共建单位赠送锦旗。通讯员 供图)

  2018年,共有11家党组织参与31个共建项目的推进。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态化进社区、进楼栋,在春节、八一建军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慰问辖区居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社区引入“快乐老人大学”,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对党建阵地装修给予资金上的支持。区域化党建联席成员单位长沙市岳麓实验中学,为社区送去了高雅艺术;为社区提供国学文化讲座;为社区送去了孝老爱亲微宣讲;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天天帮学。

  2018年共有300余人次在地党员主动报名参与白庙子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中医知识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禁毒宣传、环保践行、文明创建、食安宣传、扫雪除冰、困难慰问、助残助困等活动。

  洋湖街道工委书记黄大勇说:“每名在地党员都生活在社区里,社区管理建设得好,党员的工作生活才能舒心放心; 而共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就有了更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更多的外部资源。”

  接下来,洋湖街道将更大程度上探索在地党员与共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新路子,一起在共谋中共建,在共管中共享。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