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农村党员进“讲习夜校”集训 做新时代需要的学习型党员

绿色新闻 | 2019-01-16 14:25: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雨薇 青丽)1月15日晚,芙蓉区东岸街道“讲习夜校”暨农村党员集训活动举行,300余名党员一起聆听新年第一堂党课。

  喻利芝和邓海明是此次党员故事分享的代表。

(芙蓉区东岸街道“讲习夜校”暨农村党员集训活动举行。通讯员 供图)

  喻利芝今年67岁,是一名具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她不忘党恩跟党走,发挥余热讲奉献,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组建了嘉盛和园志愿服务队,组织小区党员群众在社区“邻里中心”义务值班、维护秩序,她的名言是“人老了,党性不能老!”

  邓海明是隆平公园社区的一名党小组长,今年68岁。年轻时,他曾带头将原来村里的泥巴路修成水泥路,挑泥土、整路基、肩上扛、土里走,一天来来回回几十担,整整一个星期;他也曾装沙袋、运沙包、通宵守堤,保卫家园;近几年铲冰除雪,只要组织一个电话,年过六旬的他依然义不容辞,拿起铲子就行动。

  随后,长沙市委党校的陈果教授围绕“改革开放:决定命运的关键一招”主题,分享了许多共产党的故事。既能听故事,又能回顾党史,语言生动有趣,党员们对陈教授的讲课方式很是赞赏,听得非常投入。

  这次党员集训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9年,芙蓉区东岸街道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