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应对冰雪天气 天心城管进入备战状态

绿色新闻 | 2019-01-16 14:25: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任金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1月15日至1月17日,长沙市将发生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1月14日9时,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了低温天气应急工作会议。

  (1月14日9时,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了低温天气应急工作会议。通讯员供图)

  会上,大队领导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冰雪天气应对工作了统一安排部署,正式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备战状态。要求各中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所有执法队员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随时接受应急调遣。各城管中队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于存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辖区居民安全。

  会上要求,从1月14日20时开始,做好24小时不间断路面巡查值守,以便快速、有效应对降雪可能产生的路面结冰情况。重点采集了辖区桥梁、隧道、路面易积水地段等重点部位以及湘府路大桥、猴子石大桥等4个具体观察点的气温及路面结冰情况,不间断将情况进行上报。组建应急队伍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所有责任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一旦出现冰冻雨雪天气,视灾害轻重程度火速出动,将按照职责职能和责任分工投入扫雪除冰工作。

  天心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遇有降雪能够及时、快速清除积雪,确保辖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城市环境整洁,天心城管将全力以赴、以雪为令、快速反应。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