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季|天心区环卫局出动900余人通宵战冰雪

绿色新闻 | 2019-01-16 14:25: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坚决打赢这场“扫雪除冰攻坚战”。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晶)1月16日6:00,一场大雪如期而至,不到2个小时的持续降雪,就给星城长沙披上了洁白的冬装。然而,在“天心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群”和“天心环卫所长群”的微信工作群内,不间断的信息推送却通宵达旦。

  1月15日20:20,天心区环卫局1台滚扫机、3台撒盐车、3台铲雪车等扫雪除冰应急设备调试完毕,各环卫所应急保障队员在各自区域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1月15日23:00至1月16日7:00,天心区环卫局渣土管理办公室渣土监管员每小时通报1次猴子石大桥、殷家冲高架桥、侯家塘高架桥、浦沅立交桥、木莲冲高架桥、湘府路大桥、杉木冲高架桥、南二环高架桥桥面结冰情况。

  1月16日7:00,天心区环卫局青园环卫所对友谊路韶山路口、青山路新联路口等多处陡坡进行人工撒盐。

  1月16日9:00,天心区环卫局新开铺环卫所对木莲路人行天桥的积雪进行清除,确保市民群众畅通出行。

  截至2019年1月16日11:00,天心区环卫局共出动人员900余人,其中出动应急队伍330人次,出动铲雪设备车辆、其他应急巡查与作业车辆90余台,已使用融雪剂30余吨,麻袋约350余条。

  天心区环卫局作为“扫雪除冰攻坚战”的重点部门,以“保安全、保畅通、保重点、保民生”为目标,周密部署,各部门严格按照《天心区环卫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保障重点桥梁、省府周边、主次干道交通畅通,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目前,雪依然在下,天心区环卫局的全体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再大的风雪也挡不住天心环卫人的斗志和热情,天心区环卫局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扫雪除冰攻坚战”。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