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六个监督组齐出动 为区“两会”保驾护航

绿色新闻 | 2019-01-16 17:02:2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代表、委员驻地的会风会纪规定。)

(督查通报情况。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1月16日讯(通讯员 谭金灿)1月12日至16日,长沙市岳麓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会风会纪实行全程监督,为“两会”的成功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两会”召开前,在大会会场张贴巡回督查公告、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送廉政提醒手机短信、会议手册印制“九不准”规定、组织人大代表、委员签订《严守会风会纪承诺书》,让每一名参会的代表、委员、列席人员等知晓“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相关规定,督促严格遵守会风会纪。

  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小组,采取紧盯重点、及时提醒、巡回察看等方式,对大会主会场、18个代表团、18个联络组讨论等进行全程监督,对代表入住酒店周边的餐馆、娱乐场所等开展明察暗访,每天汇总相关情况,形成督查通报下发至每个代表团及联络组。

  督查组还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系统,公布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在代表委员驻地、大会会场设置举报箱。成立专门的问题核查组对涉及会风会纪举报信访问题进行快查快办快结,以铁的纪律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两会,监督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