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雪来临 宁乡城管快速反应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绿色新闻 | 2019-01-16 22:38:5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月16日凌晨,宁乡全市普遍降大雪,气温偏低。)

(为防止雨雪冰冻导致行人摔倒,宁乡市城管局安排专人连夜撒盐防止桥面结冰。)

(针对宁乡市应急办下发的通知,宁乡市城管局提前应对,组织宁乡全市城管人员立即启动抗冰雪、保畅通、促和谐应急预案。)

(宁乡市城管全员出动,在城市各主次干道、街道沿线开展了扫雪、撒盐、融冰等工作,全面保障了宁乡市民安全出行。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瞿辰 张宏艳)1月16日凌晨,宁乡全市普遍降大雪,气温偏低,部分地方积雪情况严重。宁乡市应急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应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全面应对极端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乡城管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保障宁乡城区交通畅通。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针对宁乡市应急办下发的通知,宁乡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提前应对,组织宁乡全市城管人员立即启动抗冰雪、保畅通、促和谐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储备好工业盐、铁铲铁锹、扫把等除雪融冰工具和物资,全面开展市容环卫保障和交通安全、民生保障工作。宁乡市城管全员出动,在城市各主次干道、街道沿线开展了扫雪、撒盐、融冰等工作,全面保障了宁乡市民安全出行。

  在东沩、紫金、人人乐广场等地,为防止雨雪冰冻导致行人摔倒,宁乡市城管局安排专人连夜撒盐防止桥面结冰,并在各个上桥的楼梯道口安装了警示牌,提醒行人安全出行。在各辖区内各主次干道、桥面和公厕等便民设施处,为防止路面结冰造成安全事故,宁乡城管安排人员依据天气情况适时撒盐溶雪,并及时清扫道路,保障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此外,宁乡市城管局还采取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制,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机动巡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到位,确保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