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长沙将公开评选15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绿色新闻 | 2019-01-17 12:10: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熊佳惠)1月16日,长沙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开展第二十一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参加会议。

(长沙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熊佳惠 摄)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第二十一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拟评选表彰长沙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50名,其中职工劳动模范90名、先进工作者30名、农业劳动模范30名。推荐人选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推荐评选对象中,基层工作一线职工的比例不少于85%,新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组织一线职工、妇女、少数民族人员、农民工应占一定的比例。

  按深化改革要求,本次推荐评选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网络信息手段,创新职工群众参与评选劳动模范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推荐2名职工劳动模范和1名农业劳动模范,以此营造崇尚劳动、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面向社会公开推荐拟采用市民直接向筹委会办公室推荐的形式进行,全市广大职工和农业人员可自荐或推荐他人,推荐候选人经筹委会办公室初审遴选后,按归属地列入组织推荐考察范畴,与组织推荐人选一样按推荐程序进行考察、公示并报市委常委会讨论确定表彰人选。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表示,五年一次的评选推荐工作规格高、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广泛、关注度高,不仅是对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褒奖,更能够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新时期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确立“推荐一个先进、树立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精心实施,扎实运作,做到严格推荐评选条件、严格控制各类人员推荐比例、严格推荐评选程序、严格按照评选时间节点完成好推荐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