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何须去远方?去湖南桃源枫林花海逛庙会 过大年

绿色新闻 | 2019-01-18 20:43:1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湖南桃源枫林花海。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云涛)新春将至,年味哪里寻?近日记者从湖南桃源枫林花海景区获悉,一场充满浓浓民族民俗味道的庙会,将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在该景区举办。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枫林花海庙会主要活动分为四大板块:舞台节目、庙会巡游、街头表演、玲琅美食。此次以“枫林花海·庙会来嗨!”为主题的庙会与传统庙会不同,在吸纳传统庙会精髓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了以吃、喝、玩、游为一体的庙会模式,500场风格迥异地精彩表演将让游客充分享受过年的喜庆,此外,以传统文化为背景的民俗巡游等特色活动将让大家领略一份“不一样的年味”。

  据了解,本次舞台活动中皮影戏、相声、琵琶弹奏、巫山绝技、变戏法、民族舞蹈等传统民俗表演将在景区上演,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神秘湘西专场演出也将会贯穿整个庙会期间,不管你什么时候来,都能看到!街头表演板块中,斗鸡、耍猴、捏面人、剪纸等民间艺术达人将在这里一展拳脚,这也是整个庙会期间互动性最强,观赏性最高的一块。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庙会引进了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铁树银花”,就是将经过高温烧化的铁水,倒入特制的容器中,再以爆发式的力量,将其打向天空,顿时,铁水变化成耀眼的花雨,在夜空中灿烂夺目。同时还邀请到了2017年央视春晚特邀嘉宾表演“高空钢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已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相信这个“年味”会让你有不同的体会。

  为让游客在本次庙会玩的更嗨,景区还特设了网络味十足的互动环节:

  “神奇喊泉”:只要你用力,眼前就会出现一柱拨地而起的壮观喷泉!喊得越大声,喷泉喷的就会越高,让人们仿佛在顷刻之间有了一股神力。

  “秋千王国”:各式各样的秋千,瞬间会被孩子们占领。

  “草莓园”:枫林花海引进的台湾有机草莓—台农一号,不喷洒农药,投放粉碎的椰子壳作为有机肥料,相信会别有一番风味。

  既然是庙会,福利自然少不了:

  1、庙会期间,转发枫林花海庙会相关微信,积赞28个免票1张(每日各限200名);

  2、庙会期间,发布枫林花海庙会相关抖音,积赞28个免票1张(每日各限200名);

  3、庙会期间,凡自驾游客成功购买两张及以上正价门票,凭行驶证和驾驶证,每车即可返现18元(每日限量50名);

  4、庙会期间,姓名含有“枫、花”的游客实名免票(售票窗口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免费票,凭证与免费票入园)。

  5、桃源县在外务工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在外务工工作证、工作牌等有效工作证件,可实名领取1张免票。

  过年期间,来枫林花海庙会的游客在吃饱喝足之余,还可进入翦伯赞故居等周边景点,用脚步丈量枫林花海独特的历史文化特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