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子体验快递员工作 营造体谅关心快递小哥的氛围

绿色新闻 | 2019-01-19 23:39: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雁雄)当前临近春节,不少人选择网购年货,快递量猛增,湖南省7万多名“快递小哥”正夜以继日地工作着,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为了让快递小哥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怀,1月1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主题活动,10户长沙家庭率先走进快递公司,体验了一把快递小哥的工作日常。

  “以后每次收到快递,都要跟快递小哥说一句谢谢!”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参观学习了快递的分拣、装卸,更亲自体验装车环节。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他们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力所能及地搬起一个又一个快递包裹,有序地摆放在货车上,不少家长们露出了满足而欣慰的笑容。

(1月19日,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业活动”启动,10户长沙家庭率先走进快递公司,体验快递分拣、装卸。)

(参与活动的家庭合影留念。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此次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相关部门还将牵头组织知心座谈会,深入了解快递小哥工作现状、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通过四个方面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服务与帮助:一是“在线递询”咨询服务,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情感婚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二是“精准递援”个案帮扶,对特殊困难快递从业青年,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切实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冬日递暖”慰问关爱,广泛开展向“快递小哥”发送公开慰问信、设立爱心驿站、走访慰问等形式的关爱活动,为“快递小哥”送去新春温暖;四是“团团递语”倾听心声,主题开展一期“面对面”交流,组织代表、委员深入“快递小哥”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更加关注以快递从业青年为代表的新兴职业群体,积极在快递业领域建立团组织,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体验快递小哥日常工作 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启动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雁雄)“以后每次收到快递,我都要跟快递叔叔说一声谢谢!”1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的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10户长沙家庭的父母和孩子率先走进申通快递湖南省公司,体验了一把快递小哥的工作日常。

据了解,当前临近春节,不少人选择网购年货,快递量猛增,湖南省约7万多名快递小哥正日以继夜地工作,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为了让快递小哥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快递行业协会、团省委新媒体中心、金鹰955电台开展了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参观学习了快递的分拣、装卸,更亲自体验装车环节。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他们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力所能及地搬起一个又一个快递包裹,有序地摆放在货车上,不少家长们露出了满足而欣慰的笑容,一边为子女点赞,一边感叹快递小哥的不易。

据悉,此次湖南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相关部门还将牵头组织知心座谈会,深入了解快递小哥工作现状、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通过四个方面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服务与帮助:一是“在线递询”咨询服务,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情感婚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二是“精准递援”个案帮扶,对特殊困难快递从业青年,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切实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冬日递暖”慰问关爱,广泛开展向“快递小哥”发送公开慰问信、设立爱心驿站、走访慰问等形式的关爱活动,为“快递小哥”送去新春温暖;四是“团团递语”倾听心声,主题开展一期“面对面”交流,组织代表、委员深入“快递小哥”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更加关注以快递从业青年为代表的新兴职业群体,积极在快递业领域建立团组织,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服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