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快改项目芙蓉路以西绿化亮化完工,还有隧道最新“剧透”

绿色新闻 | 2019-01-20 22:06: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绿植交错让街道“四季有景”。湘府路快改项目 供图)

(绿植交错让街道“四季有景”。湘府路快改项目 供图)

  (湘府路隧道口“以假乱真”的光导管采光。)

(【视频】:湘府路快改项目芙蓉路以西绿化亮化完工,还有隧道最新“剧透”。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绿植高低错落,辅以“芙蓉朝晖”的华灯点缀,如今的湘府路早已“焕然一新”。1月2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城投项目公司获悉,目前,湘府路快改项目芙蓉路以西绿化亮化均已完工,湘府路隧道贯通,装修也接近尾声。

  绿植交错让街道“四季有景”

  1月2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湘府路快改项目现场,芙蓉路以西的路面再也没有项目建设时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平坦的道路和满是“绿意”的街景。

  根据设计,湘府路地面道路中央绿化带宽10米、侧分带宽3米,将通过合理通过植物配置,将全线绿化带建成一条生态绿廊。同时,增设宽1.8米的人行道绿化设施带,在提升绿化质量及效果的同时使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更有保障,而且将原本直棱直角的路缘石打磨成圆角的路缘石,美观又耐用。

  据介绍,整条道路的绿化采用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搭配,乔木与灌木搭配与地被植物搭配。香樟、桂花、黄山栾、红叶石楠、茶花树,玉龙草、麦冬草、四季桂……各种绿植的搭配让整条道路“四季有景”。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绿化项目自12月12日进场,项目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期间不断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完成了书香路-芙蓉南路共计1.9KM的中央绿化隔离带、南北两侧人行道树池以及南北两侧侧分带的绿化种植土回填和绿化带内的安装预埋工程,共计完成乔木栽植 1665棵,花灌木1251株,地被23804平方米。

  “以假乱真”的光导管采光

  作为长沙最长最宽位于主干道下方的地下隧道,湘府路隧道的新技术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其中,湘府路隧道部分采用光导管采光,绝对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湘府路隧道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交通信号指示灯安装。走进隧道时,视线并没有因为隧道内外光线的变化而产生任何不适,原因就在于湘府路隧道在东西两端共设置了90个自然导光灯,在保证节能美观的同时,保证司机行车安全。

  (隧道内的工作人员。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隧道防火和防水的问题,隧道上行和下行线分别为两个不同的防火分区,设置有人行和车行联络通道,并用防火门隔离,在一条隧道内发生火灾等事故时,人员和车辆可以通过联络通道逃生。同时隧道内设置有独立的消防水池和消防泵,沿线每50米设置有灭火器和消火栓,还设置有水喷雾系统用于防护冷却。隧道采用三道防水技术,包括最外层的全外包防水、抗渗混凝土自防水以及伸缩缝防水等。

  湘府路隧道首次在长沙的市政公路隧道中采用搪瓷钢板及干挂石材侧墙,尤其是隧道敞开段侧墙采用大理石材,不仅美观大气,而且更加耐用,维修更方便。

  据了解,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有高架也有隧道,高架路面从东往西在五凌路以东,采用隧道形式穿过天心区政府段和省政府段,在新开铺路不远的书香路以西而出,上湘府路大桥,隧道长为2.57公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