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煮饺子 爱心志愿者和老人们喜迎新春

绿色新闻 | 2019-01-20 22:07: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志愿者走进汨罗市大荆镇古仑敬老院,与院内的老人们一起提前欢度春节。)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石武)1月20日,一家长沙爱心企业组织了志愿者队伍来到汨罗市大荆镇古仑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提前欢度春节。

  早上9点,这家长沙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及家属来到汨罗市大荆镇古仑敬老院。活动现场,义工们首先演了精彩的节目,表达节日的祝福。随后,所有人共同观看发生在大荆古仑的战争短片,听老人们讲大荆古仑过往的红色历史事件,了解历史,缅怀先烈。虽然已经过了几十年,但老人们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点点滴滴仍然感觉历历在目、难以忘怀。老人们说:“抗战时期,这里共产生了108位烈士为大革命慷慨就义。”说到动情时,老人们不禁潸然泪下。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更令我们这些年轻人认识到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志愿者们纷纷向老人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老人们带来的这一次生动且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家爱心企业是长沙的一家银行机构,来自该机构的志愿者发挥银行从业人员的专业特长,现场教授老人们如何辨别百元人民币、反假币、防范电话与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希望可以帮助老人们增强辨别能力和加强防护意识。

(志愿者们与光荣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的房间张贴新春对联。)

 (7年公益路,饱含真情与温暖。均由通讯员供图)

  最后,义工们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的房间张贴新春对联,还一起煮饺子,提前庆祝猪年新春佳节。同时,也为老人们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希望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乐享天伦。

  这家来自长沙的爱心机构已经连续七年举办新春关爱活动,7年公益路,饱含真情与温暖。爱心人士黎锐青说:“将持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尽力为更多孤寡、失独老人及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并将号召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此类活动中来,益起来!将公益进行到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