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富雅坪社区开展“益青春 心陪护”青少年寒假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4:09:39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召进 刘蓉)为了倡导青少年孝老尊亲,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懂得关注身边的细微,学会用爱去发现生活、善待生活,感恩身边的人或物,富雅坪社区联合湖南青年之声服务平台和开福区富雅图书分馆共同开展了“益青春 心陪护”青少年寒假活动。1月19日上午在富雅坪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了“心理课堂 自我探索——感恩父母的爱”的活动,有30多个青少年参加。

(“心理课堂之自我探索——感恩父母的爱”活动现场观看《朱家故事》PPT。)

整个活动首先通过观看《朱家故事》PPT,导入分析故事明白个中道理,并与小朋友探讨如何感恩父母,如何亲手制作贺卡送给最爱的爸爸妈妈等等。其次在讲述和分析《朱家故事》的时候,正确引导青少年学会分担家务、学会独立、学会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情感,减轻父母的压力,争做爸妈的小能手,孩子们都听得十分投入。在制作贺卡写上感恩话语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心怀感激之情。最后,所有的小朋友都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与我们的社区志愿者老师开心的合影留念。

(青少年用一句话表达对父母的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青少年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真真切切的用言行表达出来,引导青少年学会理解父母、替父母分担压力,同时学会感恩、珍惜当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用爱托起我们生命的方舟,用爱温暖了我们的整个人生,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我们的父母,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将我们的爱撒向全世界!

(辖区内青少年给爸爸妈妈制作感恩卡。)

最后,向我们辛勤劳作的父母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青少年拿着自己制作的感恩卡合影。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富雅坪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