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运前城区客运市场整治行动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4:10:27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无牌出租车。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阳政)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确保春运畅通平安,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在市区重点路段开展节前客运市场突击整治行动。

  1月18日21时,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属地区交通、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在解放西路、平和堂、德思勤广场等繁华地段布控,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扰乱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扬招车、巡游黑车、无牌无证出租车等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21时40分,一台无牌出租车停在解放西路魅力四射酒吧门口。此时酒吧门口人流如织,一位刚走出酒吧的乘客没有细看便坐上了“出租车”后座。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迅速上前。此时,车上还有一位从高桥来的男乘客。经检查,该无牌车属于典型的无牌无证“假的士”。

  21时51分,一台湘AD42**A牌照起亚轿车在平和堂前从西往东慢慢行驶,司机隔窗沿街,不时朝街边驻足乘客招呼,引起执法人员注意。在与一名路边女乘客谈价未妥后,男子又招揽了一男一女坐上了他的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经查,该两名乘客准备到开福区名富酒店,并于驾驶员赵某谈好价。而赵某及其车辆均未办理相关营运证件,该车被依法当场查扣。

  行动当晚,共查处无牌无证出租车7台(其中3台装有“跳跳表 ”)、巡游黑车1台、无证网约车3台,目前所有涉事车辆均已被暂扣,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维护城区客运市场的畅通、有序,是春运工作的基础,更是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职责所在。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何军表示,春运期间,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将以政治建队为目标,提素质、显作为,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对症下药,除顽疾、防风险,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城区客运市场突出的违法违规行为,改善出行体验,保障广大旅客及合法经营者权益,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心、省心、顺心的执法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交通,整治,市场,春运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