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八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在岳麓区莲花镇举办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8:19:5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珊)1月20日下午,“情系中国梦 相爱一家人”湖南第八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在岳麓区莲花镇举办。来自全省各行业代表共计1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均为通讯员 供图)

  歌舞《漫谷情歌》以莲花漫谷为创作元素,描述了婀娜多姿、钟灵毓秀的莲花风景,展现了莲花喜迎宾客、共度佳节的热情,并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为晚会拉开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衷心依恋和和真诚歌颂;湘西十八洞村国强文化表演队带来的情景剧《不忘老乡亲》,展现了十八洞村的发展新面貌;讲述扶贫干部与亲家之间故事的小品《进退两难》,整段表演风趣生动,亦不屈风骨,扶贫干部秉公执政的做法赢得热烈掌声,引发观众热烈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围绕“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主题,囊括歌曲、戏剧、曲艺、小品等12个精彩节目,共有200余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让观众品尝了一道既有深度又接地气的文化盛宴,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以莲花等为代表的新农村、新农民的变化。

  为何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湖南农民工春晚会选择在岳麓区莲花镇举办?湖南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朱良成介绍,近年来,在全体莲花农民的投入与支持下,莲花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生态优先,抓好党建引领,构建现代农业格局,开展“五项”治理,塑造文明乡风,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实现了“蝶变”,先后获评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文明镇、全国两型示范镇,桐木村获评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悉,湖南农民工春晚由湖南优秀文化志愿者朱良成发起,以自办、自导、自演、自赏、自评的形式,扎根乡村,普惠群众,以文促旅,是湖南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自2011年8月启动以来,已成功在湖南省浏阳市、邵东县、长沙县等地举办七届,节目选拔赛累计100余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春节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