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话廉洁 天心区开展趣味民俗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8:39:1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平静)1月21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开展“童心传廉情”活动。

(志愿者教孩子们剪“廉”字。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廉政微动漫系列片《虞舜清风》,孩子们了解了清正廉洁、淳朴家风的意义。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拿出剪刀认真剪裁,还将自己剪好的“廉”字、“24字核心价值观”高高举起。

  “这种把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文化同剪纸艺术相结合,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我们为这样的教育形式点赞。”一位家长感叹道。

  涂新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兰说,良好的家风是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健康茁壮成长的沃土。社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每个家庭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接受一次廉政教育,让小朋友们从小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