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长沙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8:39:4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召进)1月20日上午,开福区富雅坪社区党委联合湖南青年之声服务平台和开福区富雅图书分馆的志愿者带领辖区内60组亲子家庭参观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

  (青少年观看“禁毒展品”。)

  (讲解员告诫青少年“六不”、“四个意识”和“四道防线”。)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合影。均由通讯员供图)

  现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加入到禁毒者的行列,坚决把毒品“拒之门外”,决不能沾染上一丝一毫的毒品。首先,要做到“六不”:不随便喝,不随便用,不随便信,不随便试,不随便进,不随便学。其次,要树立“四个意识”:一是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认清毒品及其危害。二是明白毒品具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依赖性。三是积极学习有关法律知识教育,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四是积极开展珍爱生命的教育,懂得生命属于你的父母、亲人、国家和社会,是极其珍贵的。最后,构筑“四道防线”:心理防线,行为防线,思想防线,风俗防线。

  参观完禁毒教育基地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自愿在鲜红的党旗下立下庄严的禁毒誓言:“我自愿加入长沙市开福区禁毒联盟,自愿积极投身禁毒事业行列,从现在起,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参加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到毒品一日不绝,行动一日不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能彻底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抗毒信心,加强学习,让知识充实和武装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共同努力,预防毒品,做一个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通过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一片城区直至我们全社会,多创建一片净土,就多创建一个“无毒城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