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剪不断”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让剪纸艺术入童心

绿色新闻 | 2019-01-21 18:39:4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丽莎)“哇,老师剪的蝴蝶真好看!”“妈妈,你看我剪得蝴蝶剪好看吗?”1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邀请覃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趣味剪纸课。

(剪纸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剪纸有三种剪法,平剪、折剪、插剪,大家跟我一起来,先对折,再把这个角沿虚线折到这个位置,沿着这个地方剪……”,从简单到复杂,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覃老师的手,生怕错过细微的动作……孩子们跟着覃老师一步步学习,不一会儿工夫,大家就剪出了各式各样可爱的小作品:蝴蝶结、窗花、吉字等。看着在自己手中诞生的作品,孩子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精神传承,这是我们祖先遗留下来的瑰宝,应该得到传承和发扬,让孩子们接触传统文化,培养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文化生活,为社区活动点赞。”廖雪琴妈妈说。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课堂,以剪纸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民间传统技艺的“味道”,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老师,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