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星星的未来 湖南生命树关怀自闭症儿童成长

绿色新闻 | 2019-01-26 14:35: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叶娇)T台秀、非洲手鼓、跳舞、亲子互动……1月25日上午,在长沙高新区爱心企业提供的场地里,湖南生命树儿童融合基地的一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开展感恩嘉年华活动。

(生命树项目发起人,也是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刘晨蕾校长的自述视频感人至深。)

(孩子们表演舞蹈节目。)

(孩子们与老师一同表演非洲手鼓。)

(孩子和家长的亲子表演。)

  该基地教育负责人林小彬介绍,儿童自闭症患病率高,患者容易情绪失控,生活不能自理。通常得花三年时间教会这些孩子跳绳,待孩子6岁时再教他10以内的加减法。通过科学培养,这些看似“愚钝”的孩子,都在画画、书法、跳舞等方面学有所长,为今后生活自理走向社会打下基础。活动现场,将孩子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表示,孩子们在这里得到了快乐,语言沟通能力上也越发提高。

(台下的观众感动落泪。)

(孩子们在湖南生命树儿童融合基地得到了快乐。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据悉,湖南生命树儿童融合基地为自闭症儿童服务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拥有专业的语言康复语训师、国际注册高级感统教育指导师等拥有非常多经验的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指导教育,同时,该基地还会根据学生的独特性,为孩子定制化一套学习方案。

  生命树爱心大使邓丽华女士说,一路见证生命树从筹备建校到今天的嘉年华活动,从一个小小的机构到今天被湖南省残联定为残疾人心理辅导示范基地,长沙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岳麓区教育局唯一一家特教技术支持的单位,在物资、资金均缺乏的条件下,建立起这样一支超爱心教师团队,把孩子教得个个都有进步,随班就读率100%,太不简单了。她呼吁爱心企业家都来关心关怀自闭症孩子的成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