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通过联合验收

绿色新闻 | 2019-01-29 00:17:2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聪 张慧)1月25日,湖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长沙海关、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等七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受国家部委委托,对湖南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开展联合验收。

     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湖南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联网信息平台、外贸服务中心及相关监管政策、管理办法等软硬件设施已经全面达到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整体要求,共同在验收报告上签字确认,同意试点通过验收。

(湖南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联合验收工作会。通讯员供图。)

  当天,在验收现场,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长沙市商务局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听取了对相关具体问题的解答。验收组经过讨论,一致确认,并在验收报告上签字,同意试点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湖南高桥大市场将正式启动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开启湖南外贸创新发展的新航程。

  据了解,此次验收之前,商务、税务、海关、外汇等验收组各成员单位多次组织专家,对联网信息平台的监管功能进行了系统测试,出具了测试报告;相关部门还对外贸服务中心、集拼仓库等进行了查验。1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进出口管理)税司专程到访高桥大市场,对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税务监管功能进行了验收,最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验收通过。

     目前,高桥大市场是全国第四批获批试点市场中,第二家通过国家税务总局验收的市场。

  据悉,市场采购贸易作为一种高效、快捷、低成本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吸引资源要素、加快产业集聚,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高桥大市场将立足长沙及湖南产业基础和商贸优势,充分发挥市场采购共享贸易平台的作用,积极开展产业调研、重点招商,加快完成国际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加大采购商引进力度和外贸商户的培育力度,形成“湖湘出口产业大量聚集、国际采购贸易活跃、外贸代理服务完善”的良性发展局面,激发市场采购贸易活力,实现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跨越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市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