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夯实蓝天保卫战工作 力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生产安全

绿色新闻 | 2019-02-01 18:36: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高亮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带队巡查蓝天保卫战工作,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责任落实,优化监管措施,不断夯实蓝天保卫战工作基础,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和生产安全,让广大群众放心、安心、舒心地欢度新春佳节。区领导周志辉、戴水文、聂荣参加检查。

  孔玉成一行首先来到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及世纪华联超市,检查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春节食品安全及物资供应情况,并重点了解超市生鲜区的产品来源、销售和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孔玉成指出,春节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流通量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务必做到品质可保证、供应可持续、问题可追溯;相关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同时,经营单位要加强消防设施维护,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孔玉成一行检查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在望城区乌山梅湖页岩砖厂和望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孔玉成详细了解了蓝天保卫战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孔玉成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做好扬尘污染治理、裸露黄土覆盖、生产技术改造升级等工作,不断强化日常监管、重点监管和全面监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完善污水管网建设,着力构建和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运用先进技术,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效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孔玉成一行还前往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检查旅游景区安全工作。他要求,景区要进一步严格安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旅游安全和游客接待服务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最好的旅游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旅游部门要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游客能够开开心心游玩、平平安安回家。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