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灰汤镇免费发放两万株鲜花倡导文明祭祀

绿色新闻 | 2019-02-03 18:08: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刘淑兰)春节即将来临,为倡导文明祭祀、生态祭祀,宁乡市灰汤镇采购了2万株鲜花分发到18个村(社区),各村(社区)在村级主干道设点,免费发放给群众。

  2月1日,在灰汤镇偕乐社区,社区干部们在宁灰线摆放了白色、黄色的上千株鲜花,过往群众看到倡导文明祭祀的标语后,便纷纷上前领取。“这种文明祭祖的方式我特别喜欢,少放点鞭炮烟花,既节省了开支,又生态环保,鲜花还更能表达对先人的怀念。” 偕乐社区居民喻建文说,现在生态祭祀的方式在当地已经推行三年了,大家都能够接受,也自觉遵守。

(宁乡市灰汤镇发放鲜花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 摄)

  据灰汤镇蓝天办负责人介绍,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活动,从今年1月份以来,该镇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禁燃限放、文明祭祀工作,共免费发放鲜花2万株,签订禁燃限放承诺书35000份;同时,张贴了告示,并且出动宣传车进行大力的宣传倡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