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确保城市干净整洁

绿色新闻 | 2019-02-04 13:49:49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2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陈诚)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全家团圆吃年夜饭的日子,然而城市里的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环卫工人正在沿街清扫。)

早上六点,在坡子街的黄兴商业步行街,环卫工人已穿好工作服,拿着清扫工具,先一遍普通清扫,再一遍水洗,最后进行细节清扫,等到市民游客们逛街时,看到的是城市干净美丽的环境。

(早上八点,黄兴商业步行街已被清扫了三遍。)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黄兴商业步行街因地处长沙繁华区域,市民游客来往密集,为了让市民在舒心、舒畅的氛围中过了个好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进行三班倒值班,“人流量比较大,我们的岗位不能少人”,环卫工人赵杨波说道。

(新的一年,赵杨波说希望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今年45岁的赵杨波是湖北人,来长沙已五年,每年年夜饭都是和同事们一起团聚。说到自己的这份工作,赵杨波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他说,“春节期间跟平时是一样的,我们只能是工作更严、更细,让大家在干净、舒心的环境中过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春节,环卫,工人,环卫工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