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18名大学生回乡自办“春晚” 受到邻里乡亲们热捧

绿色新闻 | 2019-02-04 16:13:27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宁乡市大屯营镇石家湾社区狮泉组的村民们拉上亲朋好友,赶去参加一场由当地大学生自办的属于他们本村的“春节联欢晚会”。)

(2月2日下午七点,2019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石家湾社区狮泉组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3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

(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声、情景剧、广场舞、歌曲演唱、吉他弹唱……各具特色,让观众流连忘返。)

(今年76岁的成奶奶,早早地就来到了晚会现场等候节目开演,为了能够坚持看完节目,成奶奶做足了准备,带上了大衣和棉坐垫。)

(张赛军说,“这样不仅能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还能展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与魅力。”晚会是他送给父老相亲的“新年礼物”。)

(村部拿出1000元,支持春晚的音响、灯光设备,村民们你一百我五十,纷纷慷慨解囊,为晚会的成功举办解决了经济之忧。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2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瞿辰 夏倩雅)春节前夕,宁乡市大屯营镇石家湾社区的夕阳分外美丽,比夕阳更美的,是石家湾社区狮泉组所有村民的心情。他们拉上亲朋好友,一路欢声笑语地赶来参加一场由当地大学生自办的属于他们本村的“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76岁的成奶奶,早早地就来到了晚会现场等候节目开演,为了能够坚持看完节目,成奶奶做足了准备,带上了大衣和棉坐垫。“我们社区自办这么隆重的春晚,都是几个‘细伢子’的功劳,那不能错过。”成奶奶口中的“细伢子”,其实是十多个大二学生,20岁的张赛军是晚会的“发起人”,自小在村子里长大,如今就读于黑龙江黑河学院,专修音乐表演专业。

  谈到自办“春晚”的原因,张赛军表示,自己老家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相对比较贫乏,每年过年回家,乡亲们最常见的娱乐方式就是打牌,“怎样才能给乡亲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办场晚会是个不错的法子。”张赛军说,“这样不仅能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还能展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与魅力。”晚会是他送给父老相亲的“新年礼物”。

  要办一场成功的晚会,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张塞军鼓起勇气把想法告诉了石家湾社区狮泉组组长苏跃武,“苏组长不仅答应我向村上申请资金,还答应在晚会当天自费办一场‘年夜饭’给大伙吃。”苏跃武的支持让张塞军倍感惊喜。张塞军立马就把这个喜事儿告诉了他的高中同班同学,并在微信群内呼吁同学们与他一起为晚会出力。“我擅长主持,主持人我来当!”“我是学声乐的,可以唱几首歌~”“我来当后勤......”消息一发出,微信群内就炸开了锅,十多个同学积极报名,一起为晚会出谋划策。而此时,在石家湾社区狮泉组,一场募捐行动也在苏跃武的带领下逐渐开展。村部拿出1000元,支持春晚的音响、灯光设备,村民们你一百我五十,纷纷慷慨解囊,为晚会的成功举办解决了经济之忧。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2月2日下午七点,2019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石家湾社区狮泉组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3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不仅本村村民热情高涨,周边村庄的村民也自发来到现场,晚会气氛热烈。伴随着两位孩童稚嫩的新年之歌,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优雅的民谣歌曲,健康时尚的广场舞......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声、情景剧、广场舞、歌曲演唱、吉他弹唱……各具特色,让观众流连忘返。

  “这次筹备春晚,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深深的体会到了大家伙儿的热情,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国传统年俗的重视。”看着乡亲们脸上意犹未尽的笑容,张赛军十分满足,“没想到来了那么多人,这个寒假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明年我们打算继续举办村上的“春晚’,相信明年的节目将更精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