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油库里的马班长连续三年春节值守 她说……

绿色新闻 | 2019-02-10 22:52:1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制)

(身穿防静电服、手持防爆手机,开票、监护付油、管输入库、巡检、设备维护以及检修……每天马婷婷都带着自己的队员重复着这些工作。)

(作为“油三代”的马婷婷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中石油长沙油库坐落在望城高新区,设计储存能力为40万吨,日吞吐量2000多吨。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星辰在线2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在位于望城高新区的中石油长沙油库里,作为中石油长沙油库最年轻的班长马婷婷正带着自己的队员们驻守在高大的18座储油罐下。作为“油三代”的马婷婷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又只能和父母在视频里一起过年了,好在父母也理解自己的工作,但是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担当起来。”

      中石油长沙油库坐落在望城高新区,设计储存能力为40万吨,日吞吐量2000多吨,长沙油库项目是国家实施“北油南调、西气东输”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成品油库,也是中国石油储运功能最齐全的成品油库之一,对保障湖南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解决东部省份能源紧缺具有重要意义。

      身穿防静电服、手持防爆手机,开票、监护付油、管输入库、巡检、设备维护以及检修……每天马婷婷都带着自己的队员重复着这些工作。“我们这是‘通岗’,每个人都要胜任所有流程。”

      中石油西北销售长沙公司副总经理刘成杰说:“谁让我们吃的是这碗饭,石油关系千家万户,我们的值守可以换来更幸福、更有保障的春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