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时评|邓皓:新春走基层,我们在路上,我们恒久远

绿色新闻 | 2019-02-13 11:46: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2月1日,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把一面“星城美”新春走基层的“壮行旗”交到全媒体记者黄超手中,自此,星辰在线一年一度的“星城美”新春走基层启动仪式,揭开序幕。

  “星城美”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星辰在线的传统保留活动,我们的小编小记,深入社区基层,田间地头,感受新农村(新社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在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版图上,寻找睽违已久的乡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这是一句朴实的民间俚语,但凸显的是乡情的浓郁,故园的芬芳,情思的凝结,与诗人闻一多“故乡是个贼,她偷走人的心”,同样有撞击灵魂的力量。

   如何更好地关注基层百姓的民生重点,考验着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我们的“星城美”新春走基层活动,以贴近民众、关注民生为圭臬,活动自2月1日生活常态化铺开,十期“星城美”新春走基层报道,充分聚焦“文明”二字,每天以基层喜庆年味、民俗画卷、村民笑脸,乡村新颜之芳容展示,与读者亲切见面,春风拂面之下,得到超过400万点击率的衷心嘉许,充分证明星辰在线的“星城美”新春走基层,脚步走到了田间里巷,情感盛开在百姓心头。

  笔者作为星辰在线记者中的一员,走访了中南地区最大花木集散地、有“百里花卉长廊,万顷苗木基地”的浏阳花卉之乡柏加镇,路边随机采访了花木种植专业户万学文,我问她今年收成怎样,她一边打理着上门购采花木的客人,一边笑意盈盈地答:“多少收入保密,但实现奔小康,我们这里,家家户户已经不成问题。”

  万秀文的话,让记者心里暖了。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顿时成了我眼前的实景图。

  “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发出的新时代召唤,亦是我们接受到的“新使命,新担当”的时代责任!

  所以,心系民众之忧患安乐,无异于唇齿相依的国民之情。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实现680多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了1.49%,这不是一组空洞的数据,这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成像,亦是党群幸福联姻的成果!

  无疑,走基层,听民情,送温暖,做表率,责无旁贷应该成为新媒体记者"脚步走基层丹心系民众"的使命担当一一

  我们走基层的老编小记,在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内的长沙童谣墙上,丈量了童谣与岁月的距离;也在宁乡市花明楼镇杨林桥村春意欢腾的山水图里,看到了餐桌之外的鱼飞虾跳;更在坡子街长沙风味的“社戏”里,看到了长沙精神的恣意书写!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2月11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凤凰县火炉坪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杜家毫的声音,再一次大地回春般响彻湖南山水间:“湖南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地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民心之路是强国之路。

  新春走基层,走的是民心,走的是使命一一

  我们在路上,

  我们恒久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