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考研初试成绩2月16日公布 这些可要记好啦!

绿色新闻 | 2019-02-15 17:02:4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 2019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还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考研成绩如何查?考研复试是什么时候?哪些人可享优惠政策?别担心!小编已经给你整理好了,祝大家旗开得胜!

  【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方式

  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湖南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将于2月16日10时公布。报考在湘招生单位的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本人成绩:

  一、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查询

  1、关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或“ hunan-zhaokao”,点“关注”进入“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已关注的考生直接进入下一步。

  2、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中点击屏幕左下角“数据查询”菜单进入“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版页面;

  3、点击“研考信息查询”功能按钮,输入“考生编号”、“姓名”、“身份证号”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进行查询。

  

  温馨提示:一个微信号只能绑定一个考生信息;多个微信号可以绑定同一个考生信息;成功绑定考生信息后,可以进行多次查询。

  二、网站查询: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

  三、短信查询:

  湖南移动用户通过发送“CJYK#”加“考生编号”(如:CJYK#105203040506078)到1065899261。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于2月20日至22日向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部门提出书面查分申请,查分结果在2月27日-28日期间向招生单位询问。

  【其他省份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表】

  【考研复试时间表

  2月: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

  3月:34所自主划线院校陆续公布分数线,组织复试。教育部公布全国初试分数线,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4月:确认复试时间及调剂;

  6月: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复试环节,这些人可享优惠政策

  针对今年复试政策,教育部已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就复试差额比例、破格复试标准及加分政策给出具体要求:

  1、按照《规定》,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需提前公布,差额比一般不低于120%。

  2、《规定》提出,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破格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第一志愿专业复试(简称破格复试)。

  3、初试成绩也有相应的加分政策。例如,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此外,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的考生也可享受此政策。

  【这些攻略帮你搞定复试

(综合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湖南教育考试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