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 望城提供岗位2万余个

绿色新闻 | 2019-02-15 18:51:19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2月15日上午,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望城区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212家企业入场,共提供岗位1.5万余个,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截止到下午两点共有20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2月15日上午举行。)

作为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望城区结合长沙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及千人帮千企工作要求,推出千人帮千企“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系列招聘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望城区共有近400家企业参与,共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

(上万名求职者参加主会场启动仪式和招聘会。)

“今年春季,晟通集团两个园区的用工需求在600人左右,主要招营销类、一线技术类,和机械电器和金属材料方面的研发人才。”晟通科技集团招聘负责人汪宇说,“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千人帮千企’帮扶小队也经常与晟通开会沟通,一起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难题,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另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2018年望城区以稳就业工作为牵引,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放管服”等系列改革措施,扎实推进“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加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88%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获评全省落实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县区。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进一步了解,为落实就业扶贫的各项政策,望城区于2018年9月开始根据各街镇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按每150人左右配备一名就业服务指导员,通过对本辖区内贫困劳动力进行311服务,即3次职业介绍、1次就业创业指导、1次就业创业培训,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更好的就业,从而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

(招聘会现场各个企业展位前人潮涌动。)

此次招聘会开始前,为提升活动宣传的广泛性和精准性,望城区通过多种方式推送招聘信息,街镇、村(社区)人社服务平台通过张贴招聘会宣传海报600份,发放“春风就业服务卡”4000份、招聘会邀请函8000份,信息覆盖城乡求职者,特别是区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领取失业金人员。

来自大龙村的姚惠正是接到邀请函来到招聘会现场,她丈夫前年因病去世,留下她和12岁的儿子相依为命。“知道我的情况后,村干部对我非常关心,我是低保户,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的就业服务指导员廖老师还为我在民政局争取一个保洁员的职务,真的给了我很大帮助。” 姚惠充满感激地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这次来招聘会,是因为考虑到家里情况和儿子渐渐长大,她希望能再找一份离家近的家政方面的工作。

(本场招聘会是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招聘会。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摄。)

据悉,活动持续到3月底,望城区将举办4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是2019年全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招聘会。此外,还将重点推出丁字湾(湾田国际)、月亮岛(奥莱·砂之船)、铜官(新华联铜官窑)等3场专场招聘会,助力商圈发展,帮助周边劳动力就近就业。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望城区人民政府、望城经开区管委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央与省、市就业优先、精准扶贫战略精神,统筹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助扶贫结合文章。人社部劳科院就业创业室副主任陈云,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焦华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副区长易文龙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