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五彩缤纷闹元宵 萌娃献礼“橙衣侠”

绿色新闻 | 2019-02-15 18:51:51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居民朋友们现场制作元宵。)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2月14日下午两点,芙蓉区车站北路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整场活动分为共包元宵庆团圆、共驻共建表彰树新风、共做花灯展风采、共品元宵送温暖、共猜灯谜闹元宵五大环节,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参与,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

  活动开始,车站北路社区内青少年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洋溢着深厚节日氛围的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了制作汤圆的各种食材和佐料,小朋友们在党员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认真做元宵。现场你一言、我一语,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大家体验着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元宵。)

(孩子们现场给妈妈喂亲手制作的元宵,其乐融融的景象。)

  现场,主持人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元宵节的习俗,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花灯材料包,按照步骤粘贴、安装,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制作过程虽有困难,但小朋友们都能独立、认真地完成花灯制作。

  在活动场地的另一边,共驻共建表彰树新风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20家驻区单位负责人、先进个人在社区三楼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做花灯。)

  “有这样一群人,天天早出晚归,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知道他们是谁吗?”主持人随口一出,全场异口同声说道:“环卫工人!”在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五位环卫工人,小朋友热心的给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暖暖的汤圆,并给他们献上一份小小的心意。

(加入廉政文化因素的灯谜。)

  同时在社区图书阅览室,悬挂着100多条妙趣横生的五彩灯谜,孩子及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来,场面甚是壮观。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加入了廉政文化、扫黑除恶、移风易俗文化因素,孩子及家长们站在灯谜旁边仔细地推敲着,凡猜中者,都会得到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小朋友给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元宵。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车站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元宵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以乐促智,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动脑、团结协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传统,继承传统,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芙蓉,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