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 引爆爱国热情 长沙市中小学校迎来春季开学报到日

绿色新闻 | 2019-02-16 08:11: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霞 舒文 通讯员 何兵生 熊静雪)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15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报到日,今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沙各学校掀起《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热。

  昨日上午,清水塘江湾小学师生玩起了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昨日上午,清水塘江湾小学师生玩起了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昨日10时,当学生和家长忙着报到时,清水塘江湾小学四二班的张宸瑞同学来到校园广场,用钢琴弹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两名教师先后出场,一人拉着小提琴,一人领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吸引了一群手拿国旗的孩子,师生和家长们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希望借助开学这一策划,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成为中国梦的追梦人。”清水塘江湾小学校长陈银芝说。

  昨日,雨花区泰禹小学全体教师和雨花区其他新建学校的新进老师近400人,也以“快闪”方式,唱响这支动人的歌。

  新学期用党课凝聚教育向心力,点燃教师工作激情。昨日,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为该区全体教师主讲党课“美好教育从美好教师开始”。他认为做一个美好教师,需要从“信念是根,不忘初心要有真情怀”“育人为先,立德树人成就真智慧”“学习是源,提升境界才会真成长”“课堂是主,高效课堂才有真美好”四个方面做起。“教学不是教冰冷的规律,而是火热的思考”“让孩子们写春天,不如走进春天”“鼓励手段在课堂上要恰当运用,不要让表扬显得很廉价”…… 听课老师纷纷为这样生动的党课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