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

绿色新闻 | 2019-02-18 15:53:5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建军)节后是事故高发时段,一些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或改变生产节奏,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如不及时加以警示和引导,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雨花区圭塘街道安委会年前下发了上级文件,要求各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上班以来在工委、办事处坚强领导下,安监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专项检查行动,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

  (安监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行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专项检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月18日,安监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制度进行排查,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复工前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有限空间作业开展情况以及开展安全生产班前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复工复产检查,圭塘街道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发现,各企业都切实做到了“五落实五到位”,企业普遍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了安全责任,确保了复工复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确保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

  圭塘街道工委书记肖向东强调:近期天气持续降温,雨水连绵不断,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强对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