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助力农村劳力就业增收 “三好”长沙让更多人想留下

绿色新闻 | 2019-02-18 16:38: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摄制)

  

(2019年湖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在长沙工作的乡亲们,都说长沙的工作福利好、待遇好,工作环境更是好。大家都希望扎根在这里,所以我也来了!”来自怀化市通道县的吴祥群希在2月18日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上,分享了自己爱长沙的原因。

(通道县、龙山县洛塔乡等多地“组团求职”。)

  顶立科技、磐吉奥、湖南中智、蓝思科技、伟创力、比亚迪汽车、远大集团、一力股份、迅达科技……活动现场,220家企业入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来自长沙市、怀化市通道县、龙山县洛塔乡等多地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00余人进场求职,有15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行业覆盖机械制造、环保化工、商贸物流、地产物业、餐饮娱乐等。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咨询服务台,向农村求职者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现场。)

  “我们邀请到海底捞、广大环球等劳务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前来招聘,这些企业也为求职者提供了各方面待遇都不错的岗位设定,现场还有麦德龙、沃尔玛等大型企业前来参与。可以说一个地方用工的需求就是经济活力的体现,充沛的人力资源也是优良营商环境的体现。”主营人力资源服务的湖南中智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婕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凤凰县、花垣县、龙山县分别与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拍摄)

  据了解,“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今年湖南省“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15日,各级人社、扶贫、总工会、妇联等部门互相配合,积极促进人岗对接,努力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启动仪式结束后,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凤凰县、花垣县、龙山县分别与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