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为文明点赞!网格不放烟花炮 欢喜平安闹元宵

绿色新闻 | 2019-02-18 17:44:1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9.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大海 王丹)“满帘花影月三千,一碗汤圆情万千”,又是一年一度元宵佳节,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2月18日上午,坪塘街道红桥村村民委员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花溪新苑的龙灯会。

    舞龙队在村委会前翻腾飞舞,舞出一派祥和喜庆,寄予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深深期盼。不过,令大家好奇的是,舞龙现场鞭炮声不断,但是却不见一缕烟、地上不见一点垃圾。仔细留意,我们发现了秘密。原来为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移风易俗”等号召,今年舞龙队伍的表演过程中,全程不放一挂鞭,不点一盒炮,引进了电子炮来代替烟花爆竹,照样营造了过节的喜庆味道。这不仅有利于环保,避免产生烟雾,而且也有“响动”,喜庆欢乐的效果一点也不会比燃放鞭炮差。市民王先生说:“这种电子炮确实很环保很有气氛,不放烟花爆竹,空气质量都好了很多,以后要多多提倡。”

    据悉,红桥村自开展网格化管理以来,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如今,禁燃禁放成新常态,移风易俗正逐步深入人心。网格长表示,移风易俗,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将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