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成立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 积极培育文明社风

绿色新闻 | 2019-02-18 19:54:1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2月18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欣安小区党支部将小区的党员代表、楼栋长、居民代表、志愿者组织起来,举行推进移风易俗“四严禁七提倡”大讨论。)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严格遵守操办婚丧事宜按程序向小区红白理事会‘双报告’制度,做到事前报告,事后备案。”、“倡导不操办生育添丁、乔迁、升学、入伍、生日等喜庆事宜。”……

  2月18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欣安小区党支部将小区的党员代表、楼栋长、居民代表、志愿者组织起来,举行推进移风易俗“四严禁七提倡”大讨论,成立了长沙县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现场进行授牌。会上形成《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移风易俗居民公约(试行)》,进一步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红白理事会现场授牌。以上图片由 通讯员 熊熊/摄。)

  作为长沙县的中心城区,近年来,长沙县星沙街道在创新社区治理、创建文明城市方面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方面也作出了很多新的尝试,制定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结合社区、居民议事会等各项工作,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手段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婚丧新风,此次在小区成立红白理事会也是一次新的尝试。

  新当选的理事长龚利萍趁着大家热情高涨,当即组织大家围绕移风易俗“四严禁七提倡”展开讨论。“大操大办既浪费又扰民,真的没必要”、“大事小事都办,人情负担太重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辩论开来,最后综合大家的意见,形成了《居民公约》,大家纷纷在移风易俗居民公约和承诺书上签字并摁下了手印。

  “率先成立长沙县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是为了积极培育文明社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党支部书记夏斌说,他们希望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引导居民群众破除旧俗陋习,控制人情往来,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歪风邪气,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