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开展“幸福闹元宵,雷锋伴你行”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2-18 20:17:1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甘丽莎 王欣)2月17日是正月十三,阴雨绵绵,长沙火车站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来到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室,红灯笼、中国结把这里装饰得喜气洋洋。一场“幸福闹元宵,雷锋伴你行”的主题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雷锋侠”与孩子们热情互动。)

     10:30分,“雷锋侠”闪亮登场了,两名学雷锋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身着“雷锋侠”玩偶服装,与儿童乐园的孩子们开始了互动,小朋友们拉着“雷锋侠”的手,开心得又唱又跳,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温馨一刻。

(旅客们围成一圈欣赏“雷锋侠”的表演。)

     “旅客们上午好!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长沙火车站举办‘幸福闹元宵,雷锋伴你行’的主题活动,欢迎旅客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在有请两位‘雷锋侠’给大家表演舞蹈。”待长沙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徐骞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后,两位“雷锋侠”迈着小碎步站到候车室中间,灵活地舞动起了“曼妙”的身姿。期间许多小朋友也加入其中,一时间,整个候车室弥漫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雷锋服务队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汤圆。)

    在旅客热烈的掌声中,“雷锋侠”才艺表演圆满结束。紧接着,车站学雷锋服务队成员为候车的旅客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真诚的新年祝福。“没想到能在候车室吃上元宵,喝上姜茶,工作人员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特别照顾,既暖心,又贴心!” 准备乘坐Z53次去昆明的汤光明开心地说。

    今年也是长沙火车站连续第六年来为旅客开展的送元宵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碗里装四个元宵,寓意“事事如意”,是火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们的美好祝福。春运以来,长沙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每天组织休班的党员和青年职工组成“学雷锋服务队”,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创新服务品牌”活动,“雷锋侠”们在进站大厅、候车室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截止目前,已服务重点旅客约1600人次。

    “我是到韶山旅游的,第一次在车站看到表演,服务好,卫生好,我的心情也好啦!为长沙火车站点个赞!” 正在候车的旅客杨汉珍竖起大拇指说。

(“雷锋侠”们给旅客们送“福”字。图片均为 李泳锌/摄。)

     在暖意浓浓的候车室,旅客除了收到节日的祝福,还收到了“雷锋侠”们递过的“福”字,以及“猜字谜”游戏的小礼品,在旅客的欢笑声中洋溢着满满的温馨与幸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