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近60天持续阴雨天气 日照仅7天

绿色新闻 | 2019-02-18 23:48:1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未来一周长沙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偏低,阳光难觅。资料图。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向)据长沙市气象台统计,自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2月17日共60天内,长沙市多阴雨寡照天气,只有7天有日照,日照总时数为29.3小时,较历史同期异常偏少80.3%,较2018年同期偏少84.8%;降雨日数为40天,较历史同期偏多15.5 天,较2018年同期偏多21天,出现了中度冬酣。

  据分析,多阴雨的原因是是2018年入冬以来副热带高压偏强,对西风带系统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南支槽活跃,为长沙市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汽输送,配合一定的影响天气系统,造成异常偏多的连阴雨天气。

  预计未来一周,上述影响长沙的天气系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长沙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偏低,阳光难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