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焰火惊艳时空 道德模范带头点赞

绿色新闻 | 2019-02-20 00:55:3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龙莉)2月19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主题为“我们的节日 元宵——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的焰火晚会盛大举行,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橘子洲头,看璀璨烟花,闪耀湘江两岸,更激荡起无数为长沙点赞的心声。

  此次元宵节焰火是向国内外友人发出“沁园春·长沙欢迎您”的邀请函。100位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国(境)外友人、100个城市游客代表受邀观赏了焰火。他们有的是长期生活、工作在长沙并在长沙安家的外国朋友,有的是第一次到长沙来的游客,长沙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为长沙点赞。100个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也受邀登上杜甫江阁观看焰火,引导城市形成更加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观赏完焰火表演之后的感受吧!

  模范好人:为家乡的腾飞而自豪

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杜甫江阁,上一次是刚评上全国道德模范,这次是和更多的模范好人一起来观看焰火表演,我从中感受到长沙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对好人的尊重和礼遇,让我们度过不一样的元宵佳节,这让我们模范好人都非常感动。在这里我想为长沙的发展点个赞,还记得当年长沙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匾时,我作为市民代表去发言,感慨荣誉来之不易,至今印象都特别深刻,如今我们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更好了,连续十年的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就是最好的例证。

(全国最美志愿者陈秋娥。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全国最美志愿者陈秋娥:橘子洲焰火是我们长沙的特色,在全国都非常有名,一些外地的亲戚和朋友说到长沙,都特别想看咱们的音乐焰火晚会,今天我也是带着他们的期盼,也作为一名受邀的好人嘉宾,登上杜甫江阁来感受橘子洲焰火。从没想到,我这样一位七十岁的老人,还能受到这样的邀请,这让我觉得很惭愧,在长沙这座志愿者之城,自己做的贡献还不够,你看很多人对我特别的关爱和支持,有志愿者了解到我家的难处,千方百计为我解决,而我只能为社区、为邻里略尽绵力,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还是要向身边这些更优秀的模范好人学习,为长沙的发展发挥我的余热。

(中国好人龙利亚。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中国好人龙利亚:以前看橘子洲焰火,我是作为市民,带着儿子在江边观赏,今天作为中国好人的代表来到现场,还是登上杜甫江阁,我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这么好的视野,这么棒的焰火,是前所未有的享受。尤其是整场焰火表演看下来,作为长沙市民的这份幸福感又增多了一份,我们的城市生活真的是越来越美好,不仅有全国特色的焰火欣赏,还有便利的交通,繁荣的文化,丰富的美食,精神文明更是做的不错,你看这么多人的模范好人都是来自咱们长沙,希望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的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也会在以后的工作里继续敬业奉献,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一起守护好市民群众的健康。

     中国好人傅强:我来杜甫江阁观赏过很多次橘子洲焰火表演,今天是最开心,也是最特别的一次,因为见到了很多模范好人,可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大聚会,很不容易,尤其是很多人都深耕志愿服务,彼此聊得也很开心,我们都觉得,如今长沙的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就像今晚焰火主题里的《沁园春·长沙》诗词写的那样,有着“鹰击长空”的胸怀和气势,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日益富足,就我自己的感受而言,更多人的参与到扶贫帮困的队伍中来,成为公益人士,这是长沙学雷锋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发展的繁荣景象。

(2月19日晚,杜甫江阁游人如织。)

  市民游客:用豪情追逐更好长沙


情侣们在夜空下拍合影留念。

  市民王璐璐:今晚好嗨哟!元宵节带着男朋友一起来看烟花。我觉得今晚的烟花主题真的很好,每一个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当随着音乐响起,绚丽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时,我和男友用手机留下了2019年第一道美景。生活在长沙,我是幸福的。这烟花象征着长沙的繁荣发展。点赞长沙,希望长沙越来越好!

(市民们结伴来看烟花。)

(在杜甫江阁,市民们正用手机自拍。)

  市民邓雅丽:今天的焰火晚会聚焦“沁园春·长沙”,我深切感受到“春之约”、“夏之恋”、“秋之颂”、“冬之韵”的魅力。焰火腾空的瞬间,有股热血在内心燃烧,在长沙拼搏了多年,我想我也会在今年取得一点点成就了,璀璨长沙,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2019年必胜。我为我是一名长沙人而骄傲!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大家掏出手机记录下美景。)

  市民刘亚辉:哇,太漂亮了,媒体艺术之都真是太酷炫了,焰火、文艺表演等一个比一个精彩。牵着我爱的人正在湘江边散步,突然,天空”砰“的一声,随即一片光明,循声望去,湘江之上,升起一幅幅美丽焰火图景,我和她仰望着灿烂天空,在喧哗中静静的体味即刻的幸福。我希望长沙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国际友人:朋友圈里说长沙故事


(外国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外国游客来到杜甫江阁观赏烟花。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龙莉拍摄)

  来自美国的游客Alex: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长沙。之前就听说过长沙的烟很有名,因此我一直很期待今晚的烟花盛宴。我已经用我的相机记录下近一个月来我在长沙看到的新鲜事物,像橘子洲、岳麓书院等等。回到家我会将今晚的照片发给大洋彼岸的亲人们,让他们来看看美丽的长沙。

(国际友人们在朋友圈晒照片。资料图)

(对于元宵烟花,外国游客对此评价很高。)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Ruzanna:我在长沙已经生活两年多了,很喜欢辣味的湘菜,平时经常和朋友们爬岳麓山,观光橘子洲,在市中心逛街等等。长沙人很友善,两年里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刚开始来长沙时有些不太适应,但是周围的长沙朋友让我感觉这里像家一样。渐渐地,我拓宽了视野,发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也体验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今晚元宵烟花在这里绽放,我要把美景发在朋友圈里,让家乡的好友们一起为长沙点赞!

  “我爱你,长沙,爱你烟花璀璨,爱你风景如画,爱你市井繁华。”道德模范、市民游客和国际友人用心写下祝福,相信长沙会越来越好。

点击回看直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