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江上看焰火 长沙的美让国内外嘉宾印象深刻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5:06:1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制)

(用焰火发出邀请,长沙有诗,是你的远方。)

  (100位在长沙过中国年的国(境)外友人、100位城市游客代表、100位记者(包括网络大V、新媒体代表)和摄影家、100位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受邀登上游轮、杜甫江阁亲身感受焰火之美。以上图片均来源于 星辰在线)

(在游艇上的外国友人,在焰火下拿起手机拍照。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中国的元宵节很美!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我要跟橘子洲、焰火同框!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长沙,我爱你!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元宵节,中国人的传统是赏月赏花灯;而在长沙,除了赏月赏花灯,你还能泛舟江上赏焰火。2月19日是元宵佳节,“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的焰火晚会在橘洲上空绽放。

  此次元宵节焰火,既是长沙人特有的庆祝方式,也是长沙向国内外友人发出的邀请函。届时,100位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国(境)外友人、100位城市游客代表受邀登上游艇,近距离感受了焰火之美。他们中有长期生活、工作在长沙的外国朋友,有第一次到访长沙的游客,焰火映照下的美丽长沙成为了他们终生难忘的记忆。

  Giulia Zappon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美女,常驻长沙已经7年,“长沙已经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一直向国内外合伙人、亲戚朋友推广长沙,希望大家都来这里投资兴业。” Giulia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在她介绍之前,很多人还不知道或想不到长沙是这么现代化的城市,发展空间大,生活、工作环境都很舒服。

  “长沙是充满活力的、令人兴奋的、历史悠久的城市,同时又是很现代化的省会。在长沙,生活永远充满惊喜!” 来自意大利的餐饮大厨和顾问Francesco Sanna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座城市的喜爱之情,他在中国已经工作生活了十年。“目前我全家住在株洲,我经常乘坐高铁,两个城市之间穿梭只需要20分钟,十分便捷。当然,我想我也会在长沙购房定居,因为我太喜欢这座城市。”Francesco Sanna说。

  Mario Vieira来自德国巴伐利亚,来长沙之前在很多不同国家生活过,也曾在多家世界知名酒店任过厨师长。十多年前,Mario决定来长沙发展自主创业。“目前我在长沙开了一家自己的餐厅,娶了一位长沙妹子当老婆,生了个懂好几门语言的混血小男孩了。在长沙生活,我感到特别幸福。”

  作为一名中国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法人、会长李旭光觉得,这场唯美的焰火晚会,让长沙这座城市的品位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擦亮了长沙的国际品牌,对于宣传长沙城市品牌也有很好的效果。“我在长沙经商多年,长沙市委、市政府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氛围,这座城市的开放度不断提高,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在这里生活工作都十分舒适。”

  火树银花不夜天。2019年长沙的元宵夜,在众多国内外友人的脑海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焰火,是长沙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函。2019年全年,长沙橘洲焰火晚会将聚焦“沁园春•长沙”这个城市文化名片,以“春之约”、“夏之恋”、“秋之颂”、“冬之韵”焰火晚会主题,橘洲焰火晚会固定场次确定为4场(元旦、元宵、五一、十一)。山水洲城,有诗有远方,让我们相约在焰火下。

相关链接: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我们的节日 元宵——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